Mu_痕

嗑cp不是法外之地,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伞修】这人没脑子

-半原著不原著向-

-上班摸鱼-

-ooc预警,有私设-




-01-


听说隔壁嘉世新来了一个超强大佬。

年龄二十有九,不是战队选手,也不是金主爸爸。对荣耀的熟悉理解程度不在嘉世队长邱非之下,对荣耀大陆里50级以下的材料性能如数家珍,刚一见到战斗格式就兴奋到手舞足蹈,直喊着要给战斗格式做一件全荣耀独一无二的银武出来。

虽然听着不是很靠谱,但是嘉世资金有限,能请到这么个有激情有理想的已经很是难得,至于技术不够,那还可以慢慢培养。

嘉世嘛,都是这样,励志向职业联赛输送最顶级的优秀人才,一直就走养成系的。

比如叶修,比如苏沐橙,比如孙翔,比如邱非,懂得都懂。

何况这个大佬长得还很眉清目秀。

这句话是叶修说的。


实话实说,虽然大佬看上去很有大佬的气质,但是一开始邱非并不是很想留用这个人。

原因无他,这个大佬的脑子看上去好像有点问题。

比如一见到他的战斗格式就扒到电脑前面开始摆弄,并且对战斗格式的技能点配置发表了很多让人迷惑的言论。

虽然邱非站在旁边不发一语,但是站在他身后的其他队员早就坐不住了。都是十六七的半大小伙子,恨不能上去揪着这人的领子问:“你哪位啊?这么能叭叭,你行你上啊?”

大佬真的上了,拿着不知道从哪搞过来的一张神枪手的账号卡,跟队长邱非开始叫板。

邱非这人多实诚啊,虽然对方角色属性上明晃晃的55级刺目得要闪瞎这群职业选手的眼睛,邱非也没表现出太多的情绪,虽然最后他还是默默开了修正。

大佬并没有对邱非开修正的这个举动做出什么反应,虽然邱非觉得这只是单纯因为对方没注意到这一点,因为在对方跟邱非打了十几分钟之后,大佬一脸天真单纯地发出了感慨:“哇!你竟然是75级哎!好厉害!”

“……”

邱非觉得这应该算是夸奖吧。

虽然不知道是在夸谁。

但是大佬就是大佬,虽然脑子有病,但他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是个脑子有病的大佬。

留,还是不留,That is a question。

这个question在嘉世内部形成了两波风向。一波要留,一波不留,邱非自己没有发表明确的态度,但对于大佬说的独一无二的银武还是有一点点的心动。

真的只有一点点,邱非可以对叶修发誓。

至于其他的游移不定,主要还是因为大佬对他的技能树指指点点。

不是说邱非经不住人瞎咧咧,实在是这个大佬对他提出的每一点都让他想起了某个极其特殊的人。别人可能没有这么明显的感觉,那些竞技场上的对手队友,就算是认真研究过一叶之秋的战术大师们也未必能把叶修这人的战术打法摸透。当然,邱非也没觉得自己已经厉害到把叶修摸透了,但毕竟是在叶修手底下一步一步长成的,比唐柔在叶修手下的时间长了多少倍,对一叶之秋的了解,邱非大概和苏沐橙能有差不多的感知。

眼前这个大佬对战斗格式的指点完全是照着一叶之秋的模式去的。

再重复一遍,是叶修的一叶之秋,不是孙翔的一孙之翔。

邱非,一个少年老成不动声色的男人,头一次有了儿童般狂热的好奇。

"你也是一叶之秋的粉丝?"

如果时间能重来,邱非宁可咬断舌头也不会再问这句话。

大佬一派天然地看着他:“一叶之秋,什么东西啊?”


脑子有病的大佬,靠自己是镇不住的。

邱非虚心请来了名义上已经退役实际上在兴欣坐镇中军的真·大佬。

没有嘲讽咱家这位“大佬”的意思。

真·大佬气势给得很足,刚到嘉世就差点把这位大佬候补给吓到了桌子底下。

叶修欠抽的那股劲儿就上来了,嘴里叼着根烟往桌子下面一蹲,路给堵得死死的,也不说话,也不让路,看着实在欠揍。

大佬候补强压下自己想揍人的冲动,一双眼睛滴溜溜地转来转去,凶巴巴地质问:“这些都是你的人?”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邱非就站在他身后,神态毕恭毕敬的,其他的小孩他不认识,不过也都跟个鸡崽子一样在邱非身后站了一排,于是点点头,大言不惭地说:“嗯,是吧。”

完了,狼入虎口了。

大佬候补秉持着识时务者为俊杰的人生信条,往旁边蹭了蹭,看样子也不准备和邱非继续畅谈他的雄伟蓝图了,一门心思寻摸着怎么跑路。

太熟悉了,就这小眼睛一转,他脑子里水泥和成了多少浓度的浆糊叶修都一清二楚。叶修问:“你来这里干什么?”

大佬候补翻了个白眼:“赚钱啊,要不然呢。”

叶修点了点头,从自己兜里掏出来一张红票子,在大佬候补面前晃了晃:“你跟我走,我给你钱。”

显然,一百块钱还是不足以动摇一位大佬的决心。

叶修继续说:“你跟我走,我给你安排工作。包吃包住包上网,每个月还有一千八的工资。”

大佬候补的眼睛亮了。

亮了,但是没动。

大佬候补不知道在犹豫些什么,看着叶修的眼神里还有点戒备。

大佬候补没动,但是嘉世的人动了。

虽然叶修来了半天没跟他们说一句话,但是能让叶·大佬·修这么低声下气哄的人能有几个啊!就算这人脑子有病,但是荣耀水平可是实打实的啊!你看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哪个发育不是有点残缺不全的,影响人家拿冠军了吗!

嘉世的人几轮眼神交锋,迅速达成了一致。

邱非作为代表发言:“叶队,那这个人,我们战队就留下了?”

叶修威逼利诱半天,大佬候补都不为所动。叶修也没办法了,就算是拿个麻袋把人捆走,那也得挑个夜黑风高的时间来啊,现在众目睽睽之下,叶修也只能拿出点前辈该有的样子来。

“行,你们想留就留下吧。看着长得也眉清目秀的,还能给战队吸引不少粉丝。”

邱非愣了一下:“我们没有想招他做选手……”

"啊?"叶修也愣了一下,"那你们留着他干嘛?"

嘉世的其他队员这个时候七嘴八舌地涌上来:“他说他能帮我们做装备!”

“叶神,这人说要帮我们队长做个全荣耀独一无二的银武出来呢!”

叶修嘴角抽动了一下,视线飘飘然又落到大佬候补身上,看上去是有点咬牙切齿一样说不清楚的意味。

“挺好。”叶修说。

“呵呵。”叶修微笑。

“真行。”叶修夸了一句。


叶修走了,不知道是哪句话惹到他了,走的时候跟个炮仗似的,走个路都噼里啪啦得响。

当然了,嘉世还是挺开心的,欢欢喜喜把大佬候补从桌子底下请了出来,一群人又是搬桌子又是搬电脑地很是热情。

大佬候补挠挠头,欣然受之。

29岁当职业选手是准备进棺材了,但是当个技术人才刚刚好。

至于大佬姓甚名谁……

叶修回到兴欣以后破口大骂:“让那个混蛋玩意儿自生自灭去吧!”

参照叶修即真理的荣耀第一定律,我们就叫他苏混蛋吧。


-02-


可以理解大家不喜欢看白月光变渣男、朱砂痣变蚊子血的狗血戏码。但是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必须要为苏混蛋再狡辩最后一句。

苏混蛋不是一直都这么混蛋的。


在苏混蛋变成混蛋之前,他是个平凡快乐傻乎乎的小倒霉蛋。

别人说他是个孤儿,倒霉蛋就反驳说“我还有个妹妹”。

别人嘲笑他半大小子还要养个小女孩不自量力,倒霉蛋就在上完初中以后辍了学,凭着一手高超的游戏水平把自己的小家经营得有声有色。

别人看不起他说一个玩游戏的有什么出息,倒霉蛋一时不能反驳。

不过也无所谓,倒霉蛋不觉得自己需要多大的出息。

说他倒霉是开玩笑的,他不是真的倒霉,起码这个时候还不是。

小倒霉蛋大爱无疆,从网吧里捡回来个没人要的小可怜回来养,小可怜长得帅,技术好,不哭不闹吃得还少,简直像上天送来造福他们兄妹的田螺姑娘。三人小家幸福美满地一块过了三年,别人都奔小康发家致富了,小倒霉蛋和小可怜一拍手,合计着自己的游戏水平也有得搞,一拍即合拉人入伙,风风火火地要搞战队。

说一个人倒霉,有时候一件事就够了。

说一个人可怜,有时候一件事也够了。

战队人拉齐了,队名也想好了,赞助也有了,该有的不该有的一应俱全正准备拉大幕唱大戏的时候,小倒霉蛋出门出了车祸,就差那么一点,不然他也该签合同的,起码称得上一句职业选手。

话说到这,再说一句,之所以说小倒霉蛋只是倒霉,是因为倒霉蛋最后关头被医生从阎王面前抢了回来。

差一点,不死不生,在床上躺了几年。


其实一开始,医院里是没给救治方案的,堪堪保住一条命以后,叶修就在外面打电话,最后家里出面才把苏沐秋接到国外专门治疗。离得太远,叶修还要兼顾战队,一年去看不了几次,倒是苏沐橙放假的时候常常陪在旁边。后来家里让叶修回去上学,叶修不听,彻底闹翻不说,这人也再没能见到。

十年里,认认真真板着指头数一数,他们竟然也没能坐在一块说上一句话。头几年叶修去看的时候,苏沐秋还是个躺在床上听不见看不见醒不来的植物人,后几年听说苏沐秋醒了被转到不知道哪个疗养院在做康复训练,他也没能去见过。

但实话实说,叶修还是没那么着急的。虽然见不着面,但家里肯定安排得妥妥帖帖。而且苏沐秋要是真活蹦乱跳地出院了,肯定也就回来了。

一直到最近打完世邀赛,家里对叶修态度也缓和了,叶修当即买了票出国找人去了。

来得不巧,苏沐秋睡了。

叶修就坐在旁边看了一会儿,后来看他额头上有汗,想着帮他换个薄被子会好一点,然后掀开被子一看,这人里面还穿着绒毛睡衣,上手就想给他扒下来。

要不说来得不巧呢,苏沐秋睡了,但没睡熟。

两双眼睛大眼瞪小眼,大半夜的气氛还有点暧昧,叶修清了清嗓子正准备装一装正人君子,就见苏沐秋大叫一声,一翻身,骨碌碌就滚床下边去了。

叶修没动,也是被这个场面吓到了,寻思着他也没变多丑吧,细看之下还是能看出来十年前的影子……的吧。

他们大半夜闹出的声音有点大,医生循着声过来了,客客气气把叶修请到办公室里,两手一拍,说:“失忆了。”

“听起来是有点狗血哈……?”医生讪笑。

叶修拉着好长一个脸不说话,心里想,这都什么玛丽苏命格。

两人在办公室里叽叽咕咕半天,再一回到病房,一米八的大男人,“唰”的一下就没了。

有时候觉得,世界就这样毁灭了也挺好的,真的。


实话实说,这个事儿吧,也不能真怪苏沐秋。

毕竟大半夜睡得正香呢,一个陌生人上来就扒你衣服,搁谁谁不跑啊。

苏沐秋是跑得快的,绕到二楼翻了个窗户顺着管道就滑下去了。

叶修看着监控冷笑,该忘的不忘,不该忘的倒是没一个记得住的。

看完监控,收拾了东西就准备走。

别人问他去哪,说市里这么大要不报警再找找。

叶修一挥手,说不用。

还能去哪,有些人从小到大能去的就那一亩三分地,得亏是他走的时候算聪明还知道找钱包,不然明天就得去公园长椅上捡尸了。

这话说得也没错。

叶修回了杭州,本想着拉上苏沐橙回以前的地方都找找看,还没等着兴欣打完比赛坐飞机回来,邱非就来找人,说请他过去帮忙看看。

看吧,有些人能去的就那一亩三分地。

比如杭州,比如嘉世。

临了记不住一个叶修。


-03-


叶修去找苏沐秋这件事,苏沐橙是知道的。实在是她现在升级成队长了走不开,不然也跟着叶修一块出国认亲去了。刚拿下一轮常规赛,带着战队回到宿舍,一群人在客厅里待着还没解散呢,就听见苏沐橙房间里叮里咣啷得响。

包子反应最快,抄起板砖就往楼上走,胳膊抡好大一个圈,眼看着开了门板砖就要飞出去了,结果门从里面拉开,包子看着自家老大那一脸乌漆嘛黑生无可恋的表情,手上一松,板砖砸脚了。

苏沐橙凑过来看,往里面一瞄,好好一个房间被翻得跟闹了蝗灾似的。罪魁祸首站在一边不仅毫无悔改之意,甚至还想进去再添两把火。

苏沐橙纳了闷了:“你这找什么呢?”

叶修说:“照片,咱三人的合照,不是放你这儿了吗。”

苏沐橙就从自己行李箱里把照片拿给他:“好好的要照片干嘛?你不是去看哥哥了吗?你总不能不记得哥哥长什么样了吧?”

叶修叹了口气:“这就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

苏沐橙看着他:“那你长话短说。”

“你哥脑子坏了。”

“?”苏沐橙愣住了,“什么意思?”

叶修说:“脑子坏了,老年痴呆了,不认人了。”

苏沐橙眉头一皱眼看着就要哭:“那我哥人呢?”

“死活不跟着我回来,这会儿在嘉世给人打工呢。”


嘉世自从重组后就没一下子接待过这么多人,而且个个都是榜上有名,凶神恶煞地跟来踢馆一样。

队员们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实在是打头阵的那个黄毛壮汉看上去属实不好惹,尤其嘴里还神神叨叨地,拎着个板砖就从门口跳了进来,两手一挥大喊了一声:“包子入侵!”

说好的青春励志热血少年漫呢,这个画风是不是不太对啊。

还没想好怎么跟这群大神们打招呼呢,就见他们呼啦啦地来到面前,又呼啦啦地跑过去,来去就像一阵龙卷风,独留自己在风中凌乱。

不过最凌乱的应该是风暴中央的苏沐秋。

苏沐秋之前被叶修堵在桌子底下,那会儿是实打实准备跑路了,结果后来看叶修自己跑走了,他手底下这帮子人也没有对自己实施暴行的想法,脚底下转了个弯,又安心停下来了。

人在江湖飘,总得有点安身立命之本。

比如,一个月一万的工资。

苏沐秋十年不食人间烟火,早不知道现在物价都膨胀到什么地步了,听叶修说一个月一千八他还狠狠心动了两秒,结果一听新老板这么说,顿时觉得叶修这人真的是混账无耻加不要脸。

手上没钱也敢馋别人身子,这简直是空手套白狼,呸!

老虎被赶走了,合同也谈妥了,苏沐秋心情愉悦地坐在自己的工位上还没摸了两把鼠标,一群魑魅魍魉就把他团团围在了正中央。

苏沐秋左右一看,呵,小学鸡打不过还知道回去叫人了,正想再找个地方躲起来,结果上下左右出路被堵得严严实实,他苦着脸郁闷了两秒,忽然听见有人喊了一声:“哥哥!”

苏沐秋看大家都盯着他,有些纳闷地指着自己:“叫我吗?”

叶修对苏沐橙说:“看吧。”

得益于苏沐橙常年跟着楚云秀浸淫于玛丽苏狗血韩剧影视,除了一开始心里酸涩,后来的反应倒也算得上接受良好。苏沐橙从叶修手里拿过照片给苏沐秋看:“哥哥,你看,我是你妹妹啊。”

苏沐秋拿着照片跟真人比对了半天,然后照片一扔,把苏沐橙抱在了怀里,大喊一声:“妹妹!”

其声音凄凄惨惨戚戚,不知道的还以为哭丧呢。

叶修心里吐槽,这都什么狗血烂俗剧情。一边又把照片捡起来,指着上面的自己对着苏沐秋喊了一声:“哥哥,你看,我是你弟弟啊!”

旁边站着的陈果和唐柔的表情都扭曲了,魏琛拉着乔一帆在旁边小声教导:“一帆啊,以后做人还是要讲点羞耻心的。”方锐十分认同地点头。

奈何苏沐秋不吃这一套,任凭叶修编得天花乱坠,苏沐秋咬死了不承认。叶修纳闷,寻思着自己是跟着苏沐橙学的啊,指着苏沐橙问:“那你怎么就相信她是你妹妹了?”

苏沐秋义正严辞:“因为我记得自己是有个妹妹啊!”

哦,感情您没全给忘了啊。


叶修累了,决定摆烂了,弟不弟的这门亲戚他也不攀了。一手把苏沐橙拉过来,手臂横在苏沐橙脖颈处,恶狠狠地说:“跟你说实话吧,你妹妹十年前为了给你治病找我借了高利贷,现在还欠我好大一笔钱没还呢。既然你病好了,这笔钱咱就算算吧。”

苏沐秋哭丧着脸看向苏沐橙:“真的吗?”

苏沐橙含泪点头。

苏沐秋又问:“我是说,你是我妹妹这件事,是真的吗?”

苏沐秋,十年不说人话,乍一开口,气人本事见涨。

眼见着叶修这个心狠手辣的就要辣手摧花,苏沐秋幽怨道:“好吧,你放了我妹妹,有什么事都……都冲我来。”

话说一半,苏沐秋又想到什么,脸都涨红了,声音小得跟蚊子哼哼一样:“卖……卖身的话……也……也可以……”

苏沐橙:“???”叶修你趁我哥脑子不好的时候对他做了什么???


-04-


叶修冤,真冤。叶修初衷只是想让人睡得安稳一点吹吹风。

苏沐橙斜睨他一眼:“嫌热,嫌热你帮哥哥开空调啊,有你这种上手就扒人衣服的吗?”

叶修一拍脑袋:“有道理,我当时怎么就没想到。”

八成美色在前精虫上脑。

叶修不说话了,安安分分坐在沙发上放空自己。苏沐秋不跟他们回来,说要在嘉世大展宏图,本来想强硬把人带回来的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眼,随他去了。苏沐橙现在是队长,原先需要叶修亲自操办的事情现在基本都移交给苏沐橙和方锐处理,网游里的事情有魏琛和伍晨坐镇,其他杂七杂八的事情陈果一手掌控。叶修,闲人一个,领着工资吃白饭,一天到晚净想着搞事。

眼见着时间过六点了,苏沐橙拿着包包出了宿舍要在门口换鞋。叶修歪过头看她,问:“哪儿去啊?”

苏沐橙随口答道:“我今晚跟哥哥去看电影。”

叶修仰着头,鼓着脸吹了口气,心里想,哥哥妹妹的有什么好一起看电影的。又在沙发上瘫了两秒,叶修说:“哎,可是你今晚不是跟烟雨的约了打训练赛吗?”

苏沐橙愣了一下开始回想:“没有吧,我不记得秀秀跟我说过啊。”

叶修顿了一下,说:“是哈,好像是我刚跟楚云秀约好的,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正说着,楚云秀那边就来电话了说怎么找不着人呢。苏沐橙一边接电话一边瞪了叶修一眼,最后无奈肩负起队长的职责,还没来得及和苏沐秋解释一下,就见叶修趁着她回消息的空当跑到她旁边把电影票给摸走了。

时代变了,苏沐秋出院了,压抑已久的天性终于得到释放了,叶修终于越来越狗了。


杭州夏季多雨,叶修出门的时候摸了把伞。打车到了嘉世俱乐部门口,苏沐秋正靠在门口的柱子上发呆。

实话实说,叶修在车上没下来的时候,透着雨帘看,还真有点雨夜会情郎的意境。不过这主要还是因为苏沐秋这人长得是真好看。

嘿嘿。

叶修下了车,打着伞往门口走。伞檐压得有些低,离得远的时候苏沐秋没看清楚是谁,还以为是苏沐橙打着伞来接他,急着就要往门外走。正好,撞到了叶修身上。

苏沐秋揉了揉鼻子,有点头疼:“我妹妹呢?”

叶修说:“你妹妹现在是战队队长,一天天事情可多了。你这么大一个人了,能不能不要总是去打扰她工作。”

苏沐秋不服,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关你什么事。”

“当然关我事了啊。”叶修说,“我可是战队的形象大使,输赢都算在我的面子上的。不过嘛,我平常也没什么事,你要是想出去玩可以叫我,不要总麻烦你妹妹。”

苏沐秋又白了他一眼,扭头想走,结果刚一转过身,胳膊就被叶修抓住了。那人笑得跟三月桃花开似的,问他:“上哪儿去啊?”

苏沐秋说:“各回各家,谁要跟你出去。”

叶修就把从苏沐橙那里弄来的票拿出来,在苏沐秋面前展开:“真不去?两张票可花了小一百了,现在也退不了。”

有些人,财迷的属性是刻在DNA里的。哪怕失忆了,哪怕现在有钱了,该抠的地方还是一点都不大方。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说:“行吧,那你等一下,我上去拿把伞。”

叶修又拽着不让他走,咧着嘴笑:“还拿什么伞啊,我这不是拿了吗。赶紧走吧,再晚电影要开场了。”说着,也不听苏沐秋唧唧歪歪了,把人拉到自己伞下面,一手环过对方肩膀,无知无畏地就往雨里冲。

杭州的雨挺给力的,两人在雨里走了没几分钟,突然就下得更大了,一把伞遮不住两个人,叶修和苏沐秋的肩膀都被雨打湿了。叶修顿了顿,很有绅士风度地把伞往苏沐秋那里偏了一些。

虽然肩膀上衣服湿得都快要没知觉了,但是被雨伞遮住,衣服被体温捂热之后,苏沐秋转头看了叶修一眼,说:“你知道以前老师让写作文的时候,别的同学每次都会写放学以后下雨,妈妈来接他们,然后妈妈肩膀被雨打湿的事情吗?”

叶修问:“你连你妹妹都忘了,还能记得自己以前写的什么作文?”

苏沐秋噎了一下:“慢慢在想起来了,又不是故意忘记的。”

叶修就笑:“所以呢,你是想叫我一声‘妈妈’?”

“我没有妈妈。”苏沐秋说着,突然停下来,“所以每次我都写,下雨了我去接妹妹放学,妹妹很小的时候总要人抱,我就背着她的书包,然后抱着她往回走。妹妹给我撑伞,但是她力气小,风一吹伞就会七扭八歪四处乱飘,每次回到家除了挨着妹妹的胸口那一块,其他地方都是湿的。”

叶修专注地听着,一时没说话。

苏沐秋继续说:“然后每次写到最后,我都觉得自己真伟大,这么想着,就这么写进去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老师给我打的分一直都很低。”

叶修说:“我知道了,所以你是想跟我说,你觉得现在的我也很伟大,是吧。”

苏沐秋看着他,说:“我是想说,你以为你是我哥吗,一个放高利贷的,要你在这里装好人。”

叶修突然就开始笑,完全收不住,最后靠在苏沐秋肩膀上,一呼一吸气息都打在苏沐秋脖颈上,苏沐秋觉得痒,往后躲了躲,叶修就伸手抓住他。

雨下得急而猛,连着下了有几个小时,路上也没什么人。现在,这条路上,这把伞下,叶修耳边充斥着雨滴拍打在伞面上的声音,他的身边,站着苏沐秋。

空旷而幸福,就像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叶修抬手捏了捏苏沐秋的耳垂,说:“苏沐秋,你还欠我钱呢。”

苏沐秋顿了一下:“所以呢……”

叶修说:“所以,我现在想亲你。你能不能亲我一下。”

叶修眼睁睁看着苏沐秋的耳朵从耳垂开始迅速涨红,一直蔓延到脸颊,然后听见苏沐秋羞愤地骂他:“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啊!”

叶修就闷声笑,说:“好吧,逗你的。”说完,又拉着人往电影院走。

这次没有揽肩膀,直接拉了手。大概是调戏过后,容忍度就变高了吧。叶修想,这人怎么这么好玩。


-05-


苏沐橙买的是经典影片重映系列,科幻片,来看的人还挺多,和刚刚街上的冷清完全不是一回事。刚一推开门进来,里面的热闹劲儿就把他们淹没进去。

叶修打发苏沐秋去买爆米花和可乐,自己去取票。临取票前,在把电影换成爱情片还是惊悚片两者之间认真思考了有那么五六七八秒,后来一想苏沐橙和楚云秀天天看的无脑偶像剧,又想了想到时候俩人看电影看睡过去了也不太好,最后没换电影,找前台换了个情侣座。

至于苏沐秋,乡下儿童没见过世面,身边环绕着七八对情侣他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一口可乐一把爆米花吃得起劲,半点没有情侣之间那种含情脉脉纠缠不清的氛围感。

无所谓了,一群打游戏的,搞那么多虚头巴脑的就没意思了。

苏沐秋没看过什么电影,更没奢侈到能到电影院看电影,一时沉浸进去,也不在意周围什么情况。叶修虽然对这些不太感冒,但是偶尔苏沐橙和楚云秀出去逛街需要个提包刷卡的,他也是陪吃陪喝陪聊陪观影的。所以看着看着,视线就飘到苏沐秋身上,脑子里其实什么都没想,就是看着脸纯发呆,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反正最后看完出来,苏沐秋问他的时候,他就是这么说的。

"挺好看的。"

电影挺好看的,人也挺好看的。

苏沐秋觉得古怪,转头看他,就被他的眼神盯得心里一慌。

果然,这人就是馋我的身子。


出来的时候外面雨已经停了,苏沐秋就准备自己走回去,叶修跟着他走了两步,突然说:“我想带你去个地方,去不去?”

叶修这人,跟个猫似的,时不时挠你一下,偏偏他这么问了,心里就被抓得又酸又痒,苏沐秋支支吾吾的,就被拉上了贼船。

其实不是什么特别神秘的地方。当初一起租的那个出租屋拆迁以后在前两年新盖了楼房,那个时候苏沐橙跟叶修手里也有些钱,就在差不多的位置又给买下来一间小公寓。买下来了,但是没人住,苏沐橙和叶修一直在俱乐部的宿舍里,这个小公寓就一直空置下来。空置到最后,叶修想,挺好,到时候就把这里装修一下,等沐秋出院了就当我俩的新房。

现在,叶八戒要带着新媳妇入新房了。

房间不大,八九十平,两室两卫一厅一厨,还有个小阳台。阳台上有个小花架,上面摆着几盆绿植,是前几天苏沐橙挑的,绿油油的看着挺喜人。

苏沐秋也是心大,说跟着来就真大大咧咧地来了,在房子里四处走了一遍,最后站在阳台上往外看。

看完电影出来其实天就黑了。这会儿看出去只能看到一片五颜六色的灯光。苏沐秋趴着看了一会儿,突然指着对面一栋大楼问:“那是哪儿?”

叶修顺着他指的方向看,答:“那是别人公司的写字楼。”

苏沐秋就“哦”了一声,停顿几秒,又问:“一直都是吗?”

叶修看着他,窗外的灯光五光十色映在他的眼睛里,明亮璀璨,琉璃光转。

叶修说:“不是。”

“前几年的时候,那里是一个战队的俱乐部。再往前数十年,那里是一个很大的网吧。”

苏沐秋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在想什么,一直没说话。

叶修往前走了一步,看着他的眼睛问:“能不能告诉我,当时为什么要去嘉世找工作?”

叶修的眼神深沉而专注,苏沐秋突然有些无所适从。他手指搓了搓耳朵,目光有些躲闪:“就,就是当时下了飞机,看到嘉世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挺眼熟的。”

“还有呢?”叶修追问。

“还有……”苏沐秋看了他一眼,“还有就是,好像记得我得去嘉世找个人……”

杭州,嘉世,荣耀,还有对于妹妹和另一个人影的模糊印象,是他当时对过去全部的记忆。

叶修满意了,也不着急继续追问了,双手握着苏沐秋的手,小声说:“知道了。沐秋,快点想起来吧。”


-06-


俗话说得好,一个被窝里盖不出两种人。

不是,胡说的。

俗话说得好,一个地界上那你的我的有时候也没必要分那么清楚。

这句话也是胡说的。

叶修赶着周五下班的时候猫到嘉世楼下,正准备趁着夜黑风高把人打晕扛走的时候,苏沐秋出来了,人前人后一帮子人,团团围住,缝都不留。

叶修没办法了,掸掸身上的土站起身,人模人样地走了上去。嘉世本来说好今天出去聚会的,老板都在旁边站着呢,见荣耀大神大驾光临,弯着腰伸着手想先打个招呼。趁着这会儿功夫,苏沐秋已经藏到后面去了。

叶修跟叫小狗一样喊他:“苏沐秋,出来了!”

苏沐秋窝在后面两耳一闭装聋装瞎,最后被叶修提溜出来的时候心如死灰。

叶修说:“回家了。”

苏沐秋转头找老板求援,这不得管管吗,隔壁战队都公然上门踢馆抓人了,核心的技术人才说绑架就绑架,长此以往,嘉世战队颜面何存,机密何存,冠军何存,吉祥物……

老板汗颜,但也觉得有那么半点道理。毕竟现在嘉世战队的武器装备都在苏沐秋一个人手上,这种机密要是泄漏个一星半点,对于战队成绩也是毁灭性的打击。

虽然说叶修人家都已经到这个位置上了,怎么看也不至于做这种下三滥的事。但是底下员工给你架到这了,这个时候不出来说两句那还像话吗,长此以往,他这个老板颜面何存,威信何存,尊严何存,吉祥物……

说秃噜嘴了。

再说了,就算是人家私交甚笃,那也可以借题发挥做做文章的嘛。

苏沐秋,一个身在嘉世心在嘉世的叛徒!

叶修皮笑肉不笑地一手揪着苏沐秋的领子,一边分心和老板你来我往地打哈哈。最后说:"成,那每周四晚上,我跟嘉世打两个小时指导赛,这样行吧?"

别人先不说怎么样,邱非的眼神"哗"就亮了。

老板说那感情好,然后大手一挥,说小苏你就跟叶神去吧,好久不见了多联络联络感情也是好事。

苏沐秋脸垮了下来。

叶修那是要跟他联络感情吗,那分明就是代表兴欣来抓壮丁的!

叶修带着苏沐秋到了兴欣,进了公会的小据点,朝着正专心致志苟在草丛里观战的魏琛打了个招呼就刷卡进了游戏。

苏沐秋来了这么多回,也早就熟门熟路了,从抽屉里翻了个耳机给自己戴上,转头问叶修:“今天杀谁啊?”

叶修说:“来列屏群山。”

苏沐秋撇嘴,操作着角色对着叶修给的坐标开始赶路。到了地方,先看到的是躲在草丛里的术士。苏沐秋跟着猫过去,问:“什么情况了?”

前方战场战意正酣,各方人马乌泱泱地挤在一起,哪家是哪家的根本看不清楚。

苏沐秋蹲着看了一阵,说:“你还不上,猫在这儿干嘛呢,再等下去BOSS要被杀了。”

魏琛这才发现他到了,转了视角看他一眼,惊奇道:“哟,满级了嘿!”

苏沐秋跟着学道:“嘿,多新鲜呢嘿!”

叶修姗姗来迟,不知道从哪寻摸出来一个破布烂衫的战斗法师,跟着蹲到了苏沐秋旁边。

苏沐秋说:“你不管管他?BOSS都要给人杀掉了,你看他还在这悠哉悠哉观战呢。”

叶修说:“今天不杀这个BOSS。伍晨带着主力在杀野图丁龙,这边没几个人,今天是来泄私愤的。喏,霸图队里面那个弹药专家看到了吗,上次他带着霸图的人从我们手底下抢了两个野图BOSS,今天就瞄他。”

苏沐秋面露吃惊,语重心长道:“不是吧,网游混战也要算这么清楚,那你们冤冤相报何时了啊,听我一句劝,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有这功夫咱去吃个烧烤不好吗。”

魏琛咬牙道:“你以为我愿意跟他较劲啊,他爆了我的装备至今没还呢。”

苏沐秋又转过头来教育他:“今天你爆我,明天我爆他,早晚都会回来的。”

魏琛说:“可那他妈的是我自己辛辛苦苦研究出来的银武啊!”

苏沐秋愣了一下,突然正色起来,面露杀气:“来,你说,要杀他多少回泄愤。算了,这些再说,先让他把装备吐出来。”说完,又转头看着叶修,“这你还能忍?来啊,跟着我上啊!”

叶修刚想说爆的又不是他的装备他有什么不能忍的,结果就见苏沐秋已经举着枪冲出去了,无奈,只能跟着他跑。

叶修还有一瞬间的庆幸,得亏这个号破布烂衫的,去送死也不心疼。又想起来之前苏沐秋一直热衷于研究银武,但一直没给自己的账号做出个什么好东西出来。那时候苏沐秋的解释是:“我风里来雨里去的,指不定下个副本就死哪儿了,给自己做装备那不是闲得慌吗,难道指着我造福全人类吗。”

叶修就奇怪:“那我跟着你也风里来雨里去的,你给我做银武也不见你心疼啊。”

苏沐秋就笑:“那哪能啊,你不是招牌吗,得把你打扮好点才有生意上门啊。”

某种意义上,也是有先见之明啊,叶修感叹了一句。

这边俩人都已经冲上去了,那边魏琛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一眨眼人就没了。按灭嘴里的烟啐了一口:“这他妈的,人来疯啊是。”说完,也上了。

管他的,反正银武都给爆没了,他还扭捏个屁啊。


一般人,不会找迎风布阵的茬。

换句话说,能混到各大公会精英队,又有能耐把魏琛的银武爆走的,关键是爆走以后还敢硬着头皮说不还的,那十有八九是熟人。

霸图那边,弹药专家,还能有谁啊,张佳乐呗。

张佳乐本来是训练完到网游里玩两把,正巧赶上刷BOSS,这种好事能凑一把当然不能放过,可巧,眼瞅着杀得差不多了,一扭头,迎风布阵上来了。

本来还想着先嘲讽两句,结果迎风布阵还没到近前,后方就杀出来个神枪手,二话没说,抬手先是一记浮空弹。张佳乐虽然注意力在迎风布阵身上,但也不是完全不留意身边的动静,听见声响,当即快跑绕过,一边往后扔了个手雷。

到了安全距离,张佳乐才回过身,又觉得挺有意思,大概是好久没被人当成菜鸟对待过了,又往前走了几步。

他这边还想跟人家聊聊天,结果那边神枪手已经绕过手雷,朝他发动了攻击。张佳乐一开始想着不知道哪来的毛头小子傻愣愣的,结果越打,血条降得越快,对这人的水平隐隐有了兴趣,眼看着血条快到危险区,张佳乐手下操作突然加速,绚烂的弹药火花迅速在战场铺开。

神枪手显然也被绕住了,第一次接触百花式打法并不那么容易破解,尤其当自己身处在爆点中央的时候更是容易一头雾水。和神枪手的手忙脚乱比起来,张佳乐就显得游刃有余许多。一边继续铺设火力,一边问:“你是哪家战队的?”

话没说完,右侧又冲上来一个战斗法师,举着战矛朝他刺了过来,张佳乐脑子一时没转过弯,喃喃道:“操,周泽楷?”

这他妈的,不能吧?

话出口了,脑子转过来弯了,先腾出手看了看面前这个战斗法师的公会,一看,兴欣公会,这他妈也不是轮回啊。又一转头,看了眼神枪手的公会,嘉王朝,这他妈的也不是轮回啊。那看来是凑巧了。

没配合就好说,虽然刚刚被这个战法打断了攻击,但是神枪手的血条被他压下去不少,这会自己一挑二也没压力。正这么想着,张佳乐退了几步,正想拉开距离,结果战法这个时候又出了一个连突刺,一下跟他贴上脸了,与此同时,声音也传了过来。

“我说张佳乐啊,咱也不能逮着个神枪手就叫周泽楷啊,不知道的以为你暗恋人小周呢。”

张佳乐愣了一下:“卧槽,他妈的怎么又是你!”说着,手上也不含糊,朝着叶修扔了一个闪光弹,这边距离拉开了,那边还有个不需要拉开距离的神枪手,逮着机会就朝他开枪。

张佳乐一时左支右绌,没忍住,问那个神枪手:“兄弟你谁啊,你不是嘉王朝的人吗,怎么帮着叶修这个混蛋啊。”

苏沐秋很想说话,但奈何他人在兴欣,这会儿不好开口,只能一个劲闷着头打。

叶修趁着张佳乐应付不过来,又突破火力跑到他附近说:“唉,张佳乐啊,你说这人傻就得多读书不是。你看看你这孤陋寡闻的,赶明让张新杰给你找找荣耀起源史你赶紧认认真真补课去吧。”

“不是喜欢周泽楷吗,来,今天让你看看,正宗的神枪手和战法是怎么打配合的!”说着,苏沐秋那边瞄准一个巴雷特狙击,叶修顺手也开了一招怒龙穿心,一个人瞄头,一个人瞄身子,张佳乐刚想骂一句网游二打一能看得出狗屁的配合,话没出口,血条先清了零。

霸图训练室里,张佳乐一拍桌子站起身破口大骂:“操,叶修你他妈的二打一真不要脸!!!”

虽然训练已经结束了,但是训练室里还是有几个人在的。尤其是韩文清还坐在电脑桌前面,张佳乐话一出口,惊觉自己的处境,突然就怵了一下。不过韩文清倒是没说什么,只冷冷地问了一句:“叶修?”

“啊,没啥,没啥,就网游里的事。”说完,又觉得不对劲,张佳乐又问,“嘉世那边最近有招新人吗?”

虽然嘉世现在大小也是个正经的职业战队了,但毕竟已经不是曾经的嘉世,刚从挑战赛里打上来的战队,又没有叶修这种大神坐镇,目前还真没太多人关注他们。训练室里一时也没人回应,张新杰问:“嘉世怎么了?”

张佳乐答道:“嘉世有个超厉害的神枪手,看上去还跟叶修认识,这不是提前打听打听,也能有个心理准备吗。”

没有太多消息放出来,话题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只有韩文清听了这话沉吟片刻,多问了一句:“那个神枪手,叫什么名字?”

张佳乐回想了一下:“好像是什么秋木苏?大概吧,当时打得太乱了也没注意。”

韩文清点了点头:“专心训练吧。”

张佳乐:“???”


叶修和苏沐秋这边,在张佳乐死了没多久,也被霸图的火力给送回复活点了。本来嘛,也就是冲着爽一把去的,怎么着也不可能俩人单挑人家上百人的团啊。

从复活点出来,苏沐秋问:“还有什么事吗?”

“没了吧。”叶修说,一边屏蔽了魏琛发来的组队申请。

“那走吧,竞技场里1v1,不打到天亮谁也别想撤摊。”

打到晚上十一点多,苏沐橙那边也最后过了一遍周六比赛的战术,临睡前跑过来看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还打得难舍难分。苏沐橙坐在旁边看了一小会儿,又跑出去给他们俩一人泡了杯绿茶,最后又翻出来两桶方便面放到旁边的桌子上。

十二点,唐柔出来找她,站在门口向她招了招手,苏沐橙看到了就轻手轻脚出了门。

唐柔问:“还在打呢?”

苏沐橙点了点头,又笑:“他们一直都这样的。”

凌晨三点,苏沐秋打赢一局,从怀里偷偷摸摸翻出个笔记本郑重其事地在上面画了一道,合上本,他清了清嗓子,说:“行吧,我看你也困了,那今天就不打了。”

叶修歪坐在椅子上,偏头绕过机器撑着手看着苏沐秋笑:“那本子上记的我赢多少局了?”

苏沐秋嘴角一扬,神气得要命,话里话外那股炫耀劲儿都要溢出来了:“反正没我多。”

“哦--”叶修意味深长道,“原来在这等着呢。”

凌晨五点,叶修躺在床上。自从苏沐秋回来以后,别墅里给苏沐秋专门找了间卧室住,叶修自告奋勇搬过来当他的室友。这个时间,苏沐秋已经睡得很沉了,听起来呼吸声有些重,也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睡着了还时不时笑两声。

“嘿嘿……赢……多……”

听不清了。

叶修转过身把头闷在被子里笑,这是什么傻子啊到底。


-07-


周六的比赛兴欣对战霸图,兴欣主场作战,所以大家起来以后也不着急。霸图一行人晚上到了杭州,在酒店睡了一晚以后先到了比赛场,等兴欣的也到了,就过来跟他们打了个招呼。

苏沐秋刚把跟叶修的战绩追平,现在就是无债一身轻的状态,整个人神清气爽的,也不再搭理叶修拉他下副本打竞技场的邀请,自顾自到论坛上搜了排名前几的比赛录像来看。

兴欣准备出发的时候,苏沐秋这人已经看入迷了,动都不带动的,连叶修和苏沐橙跟他说再见也听不见。叶修这人能折腾,走过去一看发现这人在看王杰希的早年比赛录像,那个时候是真正的,华丽的,毫无顾忌的魔术师,那样的飞行路线和战术思路直到现在也难有人效仿。叶修觉得苏沐秋的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当即把他耳机一卸,从腋下把人架起来,说:“跟我们去打比赛。”

苏沐秋看着他双眼发蒙,感觉眼睛里还在回放王不留行最后那一手星星射线,回过神,挣扎着要下去,喊道:“你们打比赛叫我干嘛,我是搞技术的,又不需要实地观摩。”

叶修说:“你妹妹的比赛你也不看?”

叶修此人,戳得一手好软肋。

苏沐秋也不抱怨了,安安静静收拾了东西跟着上了车,也不管叶修了,坐到苏沐橙旁边说:“打个比赛而已,不要紧张,哥哥相信你肯定没问题的。”

苏沐橙也是个赛龄七年多的老选手了,紧张的情绪已经很少出现在她的身上,但是现在,面对着苏沐秋,这种久违的紧张感就如同第一次和叶修并肩出场一样,于是也抱着苏沐秋的胳膊暗自平复。

叶修在旁边左等右等没等到人坐过来,伸着脖子一看,好家伙,人家兄妹情深义重的,显得他一个孤家寡人如此落魄,当即也不要脸了,走过来把苏沐秋拽起来,还一本正经地数落他:“沐橙早八百年打比赛就不紧张了,你能不能不要添乱,你越说沐橙越紧张。”

嘿,这不能忍,没见当着我妹妹面吗,有你说话这么不客气的吗。苏沐秋也不动,就跟着叶修死犟:“不是你让我来看我妹妹比赛的吗,我们兄妹的事你在这嘚吧嘚什么劲啊。”

叶修没脾气了,看向苏沐橙,苏沐橙冲他吐舌头:“略略略。”

叶修在原地站了几秒,最后一个人凄凄惨惨地回了自己位子。

十年前,叶修和苏沐秋确认关系的那一天,叶修问:“要是我跟沐橙同时掉进水里了你救谁?”

苏沐秋看着他一脸震惊:“你哪来的脸跟我家沐橙比?”

叶修说:“那要是沐橙会游泳,我不会游泳,你救谁?”

苏沐秋神色一脸复杂。

叶修叹了口气,说要不还是分手吧,我感觉自己家庭地位太低了,心有点痛。

看他这扭捏造作劲,这人能耐的要上天了。苏沐秋心里吐槽,手上给叶修顺毛,说:“行行行,要是我跟你同时掉进水里了,我肯定救你,行吧?”

叶修也不装了,笑着骂他:“滚一边去吧。”

十年过去了,大家都长大了,唯有那么点家庭地位,十年了依旧垫底。

唉,心有点痛。


说是带着苏沐秋来看比赛,但其实场内没空余的位置,让他坐选手席或者跟着叶修陈果坐观战席也不合适,结果最后还是一个人缩在休息室里看直播。

霸图一行人来的时候,苏沐秋在看各战队的资料和科普,叶修起身和他们打招呼。张佳乐站在张新杰背后四处张望,问叶修:“你昨天带那个神枪手呢?瞅着技术还挺不错的,不拉出来遛遛啊?”

叶修神神秘秘地笑:“不啊,那么好的人,我可得自己藏着。”

张佳乐被他的笑容恶心到了,抖了一地的鸡皮疙瘩甩着胳膊出去了。韩文清一进门,倒是就看到了一个之前没见过的生面孔,又一看他的电脑上的账号名,心里的猜测就成了个七七八八。最后和叶修握手致意的时候,用下巴向苏沐秋的方向点了点,问:“秋木苏?”

叶修不说话,脸上还是那种能恶心死人的笑,不过韩文清的耐受性显然比张佳乐强了不知道多少倍。

最后,韩文清沉声说:“恭喜。”

叶修反倒被韩文清这一手给震住了,表情微妙地看着韩文清,说:“没想到啊老韩,懂得挺多?”

最后的结果,成功把韩文清也给恶心走了。

挨个恶心过一遍,叶修心情大好地回去找苏沐秋。苏沐秋还在认真研究他的资料,不过也对其他人的动作有一些感知,见叶修过来了,问道:“刚那人是不是说我来着?”

叶修问:“你说哪个?”

苏沐秋说:“就刚那个领头的,长得挺凶的那个。”

叶修笑了一下,一手搭在苏沐秋的椅子上,说:“是啊,他让我问问你,之前被你捡走的熔岩怒火打算什么时候还给他?”

苏沐秋不解:“我之前拿走了他的熔岩怒火?不过他在职业圈里都这么厉害了,区区一件低级橙字装备还这么抠门啊?”

“那不一样。”叶修说,“那可是竞技场积分兑换的装备,有纪念意义的。”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达到积分就能兑换的装备能有多大的纪念意义。要说纪念意义还得是银字装备,哪一件都是独一无二。”说着,苏沐秋指了指电脑屏幕,“喏,你看,比如一叶之秋的武器,却邪,我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武器,能做出这把武器的人真是个人才!”

话里话外的,这是变着花样夸谁呢?

叶修问:“那你知道一叶之秋以前是谁的账号吗?”

苏沐秋想了想,好像刚刚是有看到这么一条信息,不过当时他满心满眼在账号上,这些背景信息就没细看,被叶修这么一问,他就想回过头去翻那条帖子。手指还没动,叶修的手就覆了上来,阻止了他的动作。

叶修换了个问题:“那你知道,却邪这把武器是谁做的吗?”

苏沐秋绞尽脑汁开始想,最后犹犹豫豫猜测:“总不能……是你做的?”

叶修轻笑,起了逗他的心思,答:“可不是嘛,这可是我辛辛苦苦研究了几个月没合眼才做出来的。”

苏沐秋愣了一下,说:“那你还挺厉害的。不过……不过我一定会做出一把比却邪更厉害的武器来的,到时候战斗格式搭配我做的银武,早晚有一天把一叶之秋斗神的称号给抢过来!”

叶修又开始牙酸:“你要给邱非那小子做银武?”

苏沐秋不明所以:“那不然呢?我就是吃这碗饭的。”

叶修闷了口气,说:“好吧,那你记得到时候多找他们老板要点奖金。还有……”叶修缓缓吐了口气,“刚刚是逗你的。却邪是你做出来的,一叶之秋身上的装备,十件有八件都是在你的基础上改进升级的。”

苏沐秋怔了一下,手指挠了挠脸颊,有点飘飘然:“那我还真是个人才嘿嘿……那要是这样的话,想再做出一把比却邪更厉害的武器就难了哎,毕竟,啊,就算是天才,要超越自己也是挺难的……嘿嘿。”

苏沐秋乐得开心,叶修也没忍住,傻呵呵地跟着他乐,最后伸手在苏沐秋脸颊上捏了一把,笑:“苏沐秋,你怎么这么能耐呢。”


霸图打完比赛去机场的车上,张佳乐还上蹿下跳的跟张新杰抱怨:“你看到叶修那副嘴脸了吗,我他妈跟他打了七八年了都没见过他那种表情,那个表情就像……就像……”

张新杰默默接话:“就像谈了恋爱忍不住要跟周围人炫耀一样。”

张佳乐一拍大腿:“对对对,就是这种感觉,副队你懂挺多啊!”

张新杰看他一眼,没什么反应:“还好吧,你每次去北京打完比赛也是这副表情。”

张新杰这人,说话从来一针见血,兵不血刃。

张佳乐安静了,安静了没两秒,又说:“不过这次没见到昨天那个神枪手,唉,可惜,还想着再打一场的。”

韩文清正戴着眼罩闭着眼养神,听到张佳乐这句话,开口道:“见过了。”

张佳乐不解,看向韩文清,张新杰思考了一下,说:“是休息室里那个新人吧。”

韩文清说:“那可不是什么新人。他的荣耀水平,几乎和叶修差不多。”

这句话赞誉过高,而且还是从韩文清嘴里说出来,就更让人感到震惊了。张新杰揣测道:“可他看上去没签约战队。”

韩文清把眼罩摘下来,看着一车好奇的队员,想了想,难得用了个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记得叶修和苏沐橙的最佳搭档吗,如果当时他们都签约了嘉世,那最终结果可以约等于两个叶修近战远程打配合。不过,听叶修说,当时本来是要签约的,但是最后出了意外。我也没想到,还能有机会见到他。”

张佳乐凑过来个脑袋好奇道:“韩队,你之前认识他?”

“不算认识。”韩文清说,“第一次和一叶之秋在网游里PK的时候,他捡走了我的熔岩怒火。”

大八卦啊,张佳乐又凑得近了一些。当时在网游里,他和一叶之秋是没怎么碰上过的,只能算是听过大名,等他自己杀出来点名声的时候,一叶之秋大漠孤烟这些大神级玩家早就签了约进战队了。现在有大神主动爆料,张佳乐听得眼里直放光。

听到最后,张佳乐莫名其妙地问了一句:“你的熔岩怒火,他们最后还给你了没?”

“没有。”韩文清答道,又想起来那俩人以前在网游里干的勾当,说,“大概被拆开做装备了吧。”

这么一说,张新杰也有些好奇,问:“装备?”

“嗯。”韩文清说,“一叶之秋的却邪,沐雨橙风的吞日,还有君莫笑的千机伞,不说全部,起码最开始的设计方案是他提出来的。”

张佳乐愣了一下:“卧槽,这他妈还是人吗?”

当晚,张佳乐的宿舍里电脑屏幕的蓝光亮了一晚上。张佳乐隐身登录了百花缭乱在一区里开始翻各大副本记录,一边翻一边给孙哲平截图:“卧槽大孙,冰霜森林副本记录11分47秒98,这他妈是人吗?”

孙哲平大半夜被张佳乐闹得睡不着,于是也回复道:“卧槽张佳乐,半夜十二点了你还不睡觉,你他妈是人吗?”

张佳乐再翻一个记录:“卧槽大孙,埋骨之地15分32秒77,这他妈是人吗?”

孙哲平回复:“卧槽张佳乐,凌晨一点了你还不睡觉,你他妈是人吗?”

张佳乐又翻一个记录:“卧槽大孙,一线峡谷21分31秒25,这他妈是人吗?”

孙哲平麻木回复:“卧槽张佳乐,凌晨三点半了你还不睡觉,你他妈是人吗?”

张佳乐再一翻竞技场:“卧槽大孙,一叶之秋竞技场胜率100%,秋木苏竞技场胜率竟然只有72.3%,这他妈看不起谁呢!”

孙哲平回……孙哲平回复不了了,人没撑住,睡着了。

张佳乐发了个泪流满面的表情包:“卧槽大孙,我他妈为什么早没关注到这个人,都他妈的怪我当初眼瞎就知道看一叶之秋,他妈的一叶之秋有什么好的啊,长得也没多好看,嘴又损,还他妈老抢我冠军。”

张佳乐还想继续跟孙哲平吐槽,结果手机举起来,眼睛没精神了,手一松,手机就滑了下去,头一歪就睡着了。


-08-


苏沐秋的记忆是一点一点恢复的,彻底恢复好那一天已经是冬天了,赶巧,兴欣在跟嘉世打比赛。

自从第一次带着苏沐秋去现场看过比赛以后,叶修就长经验了,去哪都先买两张VIP连号票,兴欣在场上打,他就带着苏沐秋坐在场下看。

苏沐秋一开始还说他:“你身为战队领队,就这么让他们野蛮生长是不是不太好?”

叶修就一字一句反驳:“这怎么能叫野蛮生长呢,人都要学着独当一面的嘛。我是很信得过沐橙的,你这个当哥哥的还信不过?”

苏沐秋就不说话了,专心看比赛,叶修悄么声地在下面偷偷勾他的手指。

和嘉世打比赛那一天,苏沐秋坐在场下让叶修看他给战斗格式量身打造的银武,问:“怎么样,是不是超炫?”

叶修牙不酸了,但是心里还酸,问:“这个银武做出来,你老板给你发多少奖金?”

苏沐秋说:“我还没提,不过我觉得现在这个银武其实可改造的地方还有很多,等打完比赛复盘的时候我再和邱非细致聊聊吧。”

叶修牙酸心也酸,歪七扭八地要往苏沐秋身上倒:“你对那个小子太好了。”

苏沐秋极其认真地说:“邱非的战法很厉害的。”

再厉害不也是我教出来的。叶修问:“有我厉害吗?”

苏沐秋就被牵引着转头看向他,叶修的视线就像烟花的引线,点燃了,一路顺着烧到苏沐秋的眼睛里,噼噼啪啪炸出一地璀璨烟花,最后在心上爆炸。

苏沐秋说:“大概,没有吧。”

叶修怔了一瞬,手指就不自觉地去下面拉他的手,苏沐秋没躲,任他和自己十指相扣,叶修看着他,面露惊喜。

苏沐秋问:“我是不是还欠你钱来着?”

叶修信口胡诌,话说出口,有着不易察觉的颤抖:“是啊,欠了好几百亿,利滚利滚利滚利,你早还不清了。”

苏沐秋想了想,凑近了一点,问:“那你现在想亲我吗,我现在可以亲你一下。”


兴欣打完比赛出来,苏沐橙拿好东西要去观众席上找人,在说好的位置上来回找了好几遍没见着人影,一翻手机,看到叶修给她发过消息说先走了。苏沐橙一边气这两个人有了媳妇就不要妹妹,后来一甩手也不管那俩人了,搭着邱非的肩膀说请他们吃饭。一群人就热热闹闹地往出走,也看不出来刚刚还是场上针锋相对你死我活的对手。

收拾好,出了门,苏沐橙抬头一看,惊讶道:“呀,下雪啦!”


“下雪了哎。”苏沐秋伸出手接过一片雪花,收回来给叶修看,“杭州其实还挺少下雪的来着。”

刚刚没等比赛打完,他们就偷偷溜了出来,像早恋的小情侣,背着家长和老师在安静无人的小路上偷偷牵手。

叶修问他去哪,苏沐秋说不知道,那就走走看呗。

一路走,从萧山体育馆进了市区,走到橙黄明亮的路灯下,突然感觉到后脖颈一凉,仔细看了看,才发现已经下起了雪。

叶修又从他脖颈处捞出一片雪花,鬼使神差地,他说:“其实三年前的时候,我见过比今天更大的雪。”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到了曾经嘉世和兴欣网吧所在的那一条街。

苏沐秋转头看他,问:“在这里吗?”

叶修只盯着他看,不说话。

苏沐秋拉着他的手慢慢往前走,走过叶修之前买过包子和油条的早点铺,走过叶修帮兴欣网吧众人打包的小菜馆,走过叶修等人拉方锐入伙的那个小酒店,像是走过昼夜交替,春夏秋冬,走到最后,站在那栋曾经是嘉世战队俱乐部的写字楼前。

写字楼里还亮着灯,安安静静的,不时有年轻白领从里面走出来。

苏沐秋问:“从这里出来的时候,想去哪?”

又往前走了几百米,经过苏沐橙挽留叶修的那个十字路口,看着人行道上亮了绿灯,苏沐秋又问:“经过这里的时候,想去哪?”

过了马路,雪突然大了起来,冷风一股一股地往衣服里钻,冻得人直打颤。再往前走几百米,是陈果的兴欣网络会所,三年过去,得益于兴欣战队的名头,相比当年,这里已经是更加红火,哪怕是二层楼的配置,也早就不能满足熟客的需求。何况今天是兴欣战队对战嘉世战队的日子,按惯例,今天是会在一楼投影比赛的现场直播的。

苏沐秋拉着叶修走到兴欣网吧门口,问:“当时走到这里的时候,在想什么?”

他们侧着身子站在门口,背后是灯火通明的嘉世俱乐部,面前是生意兴隆的兴欣网吧。叶修突然有些哽咽,蓦地想起来三年前那个,穿着羽绒服在大街上无处可去的自己。

“我当时在想,”叶修说,“我在想,如果我顺着这条路一直一直走下去,是不是就能碰见一个叫苏沐秋的人,那个叫苏沐秋的人看我可怜没地方去,就会很大方地把他的家借给我住,他会帮我用吹风机烘衣服,会把买给妹妹的布丁分我一半。”

就像十年前一样,一无所有的苏沐秋收留了无处可去的叶修,这个故事因此有了序章。

苏沐秋上前一步抱住了叶修,羽绒服的厚度隔在两人中间,苏沐秋要费一些力气才能侧过头触碰到叶修的耳朵。

苏沐秋在他耳边说:“对不起。”

“对不起,还有,我爱你。”

叶修回抱住他,只一直喊:“苏沐秋,苏沐秋。”

这一次,苏沐秋听到了他的呼唤,他牵起叶修的手,转过身,要往另一个方向走。

苏沐秋说:“我带你回家。”

嘉世,兴欣,十年的梦想,坚持,在这个纯洁无瑕的雪天--

在这个纯洁无瑕的雪天,苏沐秋要带着叶修回家。

这是故事的开始,也是故事的终结。




-Fin-

评论(24)

热度(15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